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演員訪談4

編:你好。

宋亞紋:你好。

編:首先歡迎你參加快問亂答單元,三秒後問題開始,三、二、一,開始:為什麼決定參加2011台大外文畢業公演的演出?

宋亞紋:「就算沒被徵選上也想盡可能的幫忙。」那時候是這樣想的。系上的活動參加過很多,畢業公演卻是很不一樣的一個。這次不再只是自嗨,不是為了和大家認識而認真。好像有某個更好更值得努力的東西,說是為了許多來看的觀眾也好,說是為了外文系的名聲也好,或者是為了演戲本身 (?) 倒覺得像是一
個離開台大前送給自己的一個禮物。

編:角色和自己現實生活中的性格相似嗎?有沒有什麼不同?

宋亞紋:乍看之下不太像,我其實話很多,好啦應該說差很多。不過那是剛剛拿到劇本的時候。現在每次每次演都覺得我其實有些地方是像江娜的。認真地想做事,付出,觀察人。越來越來會把江娜這個角色想像成親近一些,她可能像我看過的電影中有錢人家裡的會出現的女僕,或者她應該有些地方像我屏東伯婆家請的安靜的菲傭,走路的時候手會交疊在一起。甚至她可能會去菜市場買菜然後煩惱今天該煮什麼。大概就是這樣,江娜有一些我,有一些不屬於我,但是我把它放進江娜。

編:有這樣的傳聞,說宋亞紋在空氣吉他大賽中一炮而紅導致有大頭症,你是怎麼看的?

宋亞紋:其實我人很好的。

編:陳永維呢?他會耍大牌嗎?

宋亞紋:他很常不來,來了也是一直害我聊天,害我吵到大家。這恐怕不是耍大牌可以解釋的。
我覺得他個性中有一部分很惹人厭卻很難不去注意,果然就是小查爾斯。祝導真會選人。

編:整齣劇最喜歡的地方是?

宋亞紋:不瞞大家說,我很喜歡這部戲裡面的髒話。喜歡酸人的地方,很過癮!
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是 I know that makes your dick hard.念起來很順很有節奏感。

編:最後一題,快問亂答單元的例行問題:你為什麼要參加快問亂答?呃不是這個。咳姆,為什麼要來看2011台大外文畢業公演?
宋亞紋:其實我也不知道甚麼樣的人會路過就來看公演,而不是抱著一種捧場的心情。如果有這樣的人我很想認識他,跟他聊天,

問他為什麼要來看畢業公演?

不過那不就是我現在要回答的問題嗎?

我想大概是可以練英文聽力吧。
如果不能的話,就來看看戲吧!
可惜不能帶食物入場,不然邊吃東西邊看戲應該滿快樂的,可以脫離一些煩人的生活。

編:請對鏡頭說最後一句話。

宋亞紋:你們怪怪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