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導演專訪

今天,很高興能邀請到祝愷均導演,
來和我們聊聊[August : Osage County]
讓我們來看看,導演是怎麼說的。

小編 (以下簡稱):導演您好。

祝愷均導演 (以下簡稱):恩。

編:導演,為了這次訪問順利,我們事先蒐集了幾個問題想請教您,如果問題太超過,您不可以拒絕回答,因為讀者有知的權利。

導:()


編:好,不囉嗦,那我們就直接切入正題吧!
我們的情報來源指出,導演非常看好《犀利人妻》的後續發展空間,
原本想製作的是《犀利人妻》英文版,請問是什麼讓你改變心意的呢?

導:(思考)
錯,是曾經有這樣的想法。犀利人妻一劇精采絕倫,若能翻譯並在舞台上搬演,
將會是多麼理想的事!若是翻譯後能初步幫助其向海外市場發展,這又是一
宣揚本國文化的大好機會。只可惜小三等地方專用名詞翻譯起來是極為困難的
,又受到各方反對壓力排斥,這事最後只好作罷。

編:喔這樣阿。那後來決定製作《威斯頓家庭》,
應該也是為了填補不能製作《犀利人妻》的遺憾吧。
導演,請問一下,《威斯頓家庭》的角色很多,你當初是怎麼決定角色的呢?
毆角的過程,有沒有什麼特別難忘的事,比如說,和製作人爭吵?

導:當時試鏡的確讓我與製作人筱筑十分煩惱,甚至爭吵,但我們之間絕對沒有因此出現嫌隙喔!
    最後只能說是依照演員與所試鏡角色氣質、特徵之契合程度來決定。
    還記得當時有一位陳姓演員試鏡遲到將近一小時,一進門第一件事就是摔個狗吃屎!我當下一瞬間就知道我一定要讓他演某個角色。



編:哇塞!那我下次去面試什麼的也要先摔一跤囉?
導演,下面這個問題我本來不想問,但我們編輯小組又有人非常想知道,
所以還是請你回答一下。
聽說本來已經決定要選徐尚廷了,為什麼導演後來改變心意?

導:徐同學實為一極其優秀之演員。本來都已定案由他飾演郝康德的角色
(當時尚打算演出犀利人妻)。然而討論期間不幸開始出現大量傳聞,
說他同時與數名不便公開姓名之學長姐鬧緋聞。
因擔心影響當時仍十分脆弱的劇組風格、名聲,只好臨時更動演員名單。

編:蛤?真的不能透露一下姓名嗎?我會把麥關掉……

導:(搖頭)

編:好吧!那導演到目前為止,在排戲的過程中,哪個演員成長最多?
或是有沒有最讓你驚奇的演員呢?

導:說實在的,這次合作的演員,
個個都讓我印象深刻。
不符平時形象的大膽演出,
一定能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
暫不細說,請務必親自來觀賞。


編:那麼導演,這整齣戲你想呈現什麼樣的風格呢?能不能稍微透露一下?


導:本劇走稍微簡化、縮小的寫實風格。
動人情節中帶點荒謬中帶點悲傷中帶點刺激中帶點幽默中帶點驚悚中帶點耐人尋味的深度。像人生。

編:哇!導演你都不用換氣的喔?
恩,時間差不多了,最後要請導演和讀者們說說,
為什麼一定要來看2011台大外文畢業公演?

導:可能因為你要畢業了,可能因為你是外文系的,可能因為你是台大生,
可能因為你認識的好朋友要上台,可能因為你認識的好朋友沒有要上台,
可能因為你其中一天的時段剛好沒別的事可做,可能只因為今年是2011
無論如何,希望我們燃燒生命、付出心血所打造的成果能給你一點感動!

編:好的,謝謝導演。

之後,我們將繼續和大家分享更多,你所不知道的製作團隊的小祕辛,
不要錯過了喔!請持續鎖定我們的部落格!下次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