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服裝長日誌 by林相君

服裝組─是幕後的工作人員中,最貼近幕前的一組。

第一次開會時,組長我為了暖場花了一點時間,一向以快人快語又臭臉出名的我,不想嚇到學妹們也是有努力微笑的()。從要求大家看劇本到開會的時候要求大家提出簡報,我總是顯得有點pushing,太過求好心切的組長換來了高效率的工作品質,真是辛苦大家了!

第一次的採購是和組員拉近距離的一次經驗,我們到了撿便宜朝聖地點的五分埔,拿著「募款所得」開始了我們的迷宮之旅。為了找到中年人的服裝,走進了一家又一家「老氣」的店,跟晚娘臉的店員們打哈哈,為了挑戰「一件一百」,忍痛拒絕了許多外表100分價格0分的衣裳。其中還有個小插曲,在詢問老闆可不可以開收據給我們的時候,她發現我們是一群台大學生,馬上跟我們說:「妳們臺大的喔?臺大的我們不賣!」當下我們都傻眼了,想說這個阿姨是在演哪齣?原來是因為報帳手續以繁複出名,只能說躺著也中槍啊!採購之旅之後,一群人坐在廟口邊吃著甜不辣邊閒聊的時刻,讓我覺得好像回到大一時代活動完的宵夜場的年代,這樣盡責工作完的滿足感,真的是幾百遍都不會膩!

演員正式試裝的那天,有褲子太短的窘境、嫌衣服太老(達成目的?)的怨念、也有剛剛好的服裝。也發現原來還有這麼多衣服等著被「催生」,又是一陣爆炸和一陣馬不停蹄的奔走。不過為了看到演員穿著自己和組員辛苦借來的、搶來的、偷來的、買來的戲服,這點辛苦,我們會從慶功宴討回來的(XD)

採買完的腰痠背痛,讓我深感青春小鳥一去不復返,不過也因為上了年紀,才能孕育出這齣等了四年的好戲啊!演員們、幕後工作人員們,大家加把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