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演員訪談 1



嗨!大家好!
小編現在所在的位置,
就是外文系畢業公演的排練教室。
啊!是 Violet (王瓔錚 ),
Beverly (詹柏勻 ), Ivy (莊雅雯 )
快來聽聽演員們是怎麼看這次的畢業公演!




編:你們好!現在是在排 Barbara Bill 的戲,三位趁這個空檔,跟我們聊聊為什麼決定參加 2011台大外文畢業公演的演出,好嗎?

詹柏勻:喔你好。嗯,大概是覺得自己受到生理時鐘的召喚,應該要在離開 DFLL 之前,跟系上()()的朋友們努力完成一個作品。另一方面是自己很喜歡舞台,我也希望所有我認識的親朋好友都能來看這場演出,讓他們有機會參與我的大學生活。

莊雅雯:我阿,嗯,劇本精彩絕倫、小小的表演慾、恰巧和祝導同一堂美史、大二大三戲劇比賽的美好回憶、冬天的陽光打在臉上很溫暖、還有還有想在外文系的最後一年留下一點什麼,這樣的想法。


 
編:那麼,自認被選上的原因是什麼?就是單純地你自己覺得,不用揣摩導演他們的想法。

詹柏勻:目前為止從影生涯中 100% 是扮演佝僂類的角色,大概是因為自己的心智年齡差不多已經到了那裡了,知道我要演老人的朋友都一致驚嘆:「你只能演老人阿!」我:「......

王瓔錚:Violet 在戲中吸毒、抽菸、又不吃東西(她只吃起司和火腿三明治),是個典型瘦子,可能導演看我急於減肥,給我這個機會,很感謝他!(雖然現在尚未成功……)






編:被分配到的角色和自己現實生活中的性格相似嗎?還是有沒有什麼不同?

王瓔錚:我和 Violet 超級像的!說話超賤、又常放冷箭,心底常想跟大家一起歡樂但每次都失敗,把熱烘烘的場面搞的跟北極一樣冷。哈哈哈!這次可以公開說髒話了!Yepper

詹柏勻:我很想演年輕小伙子類的角色(Little Charles,雖然全劇其他男角都比 Bev 年輕許多);但當大家在排戲前一起拉筋時,我聽到膝蓋不時發出鞭炮般的聲響,I should know better...

莊雅雯:我們很像喔。我和 Ivy 都是家裡的第二個小孩,性格比較溫吞、不直接,也有個像Barbara那樣嗆辣的姊姊。 Ivy 人後的矛盾、挖苦和憤世嫉俗也能在我身上找到。如果說我們有不同,大概是被困在只有一扇窗的房間的時候,我會急著蹦地一聲撞破窗欄,咻地一聲飛出去,而 Ivy 會想著怎樣能以最不顯眼的姿態,以不驚醒獄卒的耐心與沉默,拿到窗戶的鑰匙,然後心安理得地開窗爬出去,這樣的差別?


 
編:如果,我是說如果喔,如果可以自由選擇,有比較想挑戰的角色嗎?

王瓔錚:Barbara,因為可以捏爆橘子!請參考夜市人生。

(眾人大笑)

莊雅雯: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也想試試 Barbara!因為很不像我,可以大吼大叫,喊吃魚一百次,很有挑戰性!


 
編:我記得,陳永維好像一連參加過好幾屆的外文之夜,聽說還曾經是系卡冠軍,你覺得他有耍大牌的傾向嗎?比如說:挑和他演對手戲的演員阿,或是沒有幫他準備便當,就不來排戲之類的?

詹柏勻:完全不會!他很平易近人,physically (oops) and mentally!我們劇組正需要像陳永維這樣的人多給我們一點笑聲,也許也可以多一點歌聲???

王瓔錚:他每次排戲都超級無敵 hi,還會唱幾支歌給我們聽,是個異常有趣的人。跟他相處完全沒有冷場!

莊雅雯:陳永維不大牌,是我的情郎。




編:那麼,這次演員之一的宋亞紋在空氣吉他大賽中一炮而紅,你覺得她有大頭症嗎?

王瓔錚:欸,你們真的很八卦耶,都挖坑想讓我們跳,這題我來答。我之前跟她完全不熟,但跟她談話後發現她人超級好相處的!我愛 Johnna


 
編:在排戲的過程當中,誰的意見最多?

詹柏勻:大家意見都不少呢!除了導演提供專業意見,我常提供養生方面的意見(),其他人也都會提供休閒、美食、娛樂方面的意見(這是什麼劇組呀),但排戲時大家還是卯起來排喔!!

莊雅雯:除了祝導,我覺得王堯漢和王瓔錚意見很多哈哈:D 都是很中肯的意見拉!有的時候排到卡住,聽一聽他們的角色詮釋,發現自己還能演出很不同的東西,很有收穫。


 
編:有沒有人願意說一下,自己最喜歡劇本的哪一個橋段?

王瓔錚:Barbara 捏爆橘子、Violet 跌坐在地那一幕!我最喜歡火爆的場景!


 
編:最後,老梗題,請大家務必回答,為什麼要來看 2011台大外文畢業公演?

詹柏勻:因為實在是太棒了,前兩年我看完公演後有"哇!"的感覺,今年一定也不例外,甚至更勝一籌,我們試著讓觀眾發出不一樣的聲音 (嘎?撲!嘿!燈冷!) 當然,像要看到系上友人不計一切犧牲色相,公演實在是絕佳的機會!!!

莊雅雯:cause it's about time we have some truth told around here.

王瓔錚:性、和毒品。這齣戲全部都有!來吧!

編:耶!謝謝三位。排戲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