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演員訪問 2


這次接受我們訪問的是彭心遠、鄒德平、傅迺馨,
他們分別飾演Barbara, Bill, Jean
在劇中他們是一個各自擁有各自祕密的家庭,
來看看三位演員是如何詮釋如此交錯複雜的家庭關係。



編:謝謝三位接受我們的訪問,首先請三位談談,決定參與公演的動機是什麼?

彭心遠:我平常參與的系上活動好像不是那麼多,因此希望透過公演的機會跟大家變得更熟一點!除此之外,我也希望以公演作為我大學生涯中參與戲劇活動的總結,一年級、二年級參加了戲劇比賽,休息了一年之後,有點懷念舞台。

鄒德平:從大一開始,就跟著祝導參加系上的戲劇比賽,幾年下來學到了很多,也很喜歡跟祝導合作的感覺,所以在知道畢演也是由祝導導戲之後,自然覺得也一定要參加一下囉。

傅迺馨:我是一直都覺得,如果能夠和大家一起,在劇本裡找到更不同的自己是一件很棒的事!另外,畢業公演也象徵著一個大學生涯的句點,不是尋求完美與否,而是希望能夠和大家一起走過 :)


編:我想大家都知道,三位是通過競爭激烈的試鏡之後才入選,有沒有偷偷揣測過自己入選的原因呢?

鄒德平:因為我跟Bill一樣常被別人說自己很瘦?(誤)

傅迺馨:我想,應該是因為身高?除了我的身高以外,好像沒有人可以演出十四歲女孩了()XDD。不過,當然還是希望有因為其他原因被肯定,而不是這種令人無奈的理由哈,想當時我爸聽到我選上這個角色的時候,大笑不止,一直強調都是他把我生得好,才讓我剛好可以演這個角色!真的開心到他了!


編:那演出的角色和自己現實生活中的性格相似嗎?

傅迺馨:其實看劇本的時候就常常想起青春期的自己 (現在還是青春吧?XDD) 。除了叛逆,還是叛逆,雖然沒有誇張到像Jean一樣吸大麻,但希望爭取父母停留在自己身上的目光,感受或許是相似的吧。一顆隱藏在逞強中脆弱至極的心。

彭心遠:我覺得應該是有點像吧(當然不是指滿口髒話的那一面)。最初讀劇本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能認同的就是Barbara這個角色,尤其是她的無力感、挫敗感,和面對紊亂生活時,不得不勉強振作的那種責任感。不過,我覺得自己跟Barb還是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啦,譬如說,我不會罵髒話啊(一再強調!!),還有我也不像她那麼擅於吵架,我也不會打人喔 (真的)!



編:恩,也許Barbara是你的潛在人格也說不定喔!哈哈哈。那除了現在手上的這個角色,劇中有沒有其他腳色讓你很覬覦,很想挑戰看看的呢?

鄒德平:大概是Violet或是Barbara吧,一直很想演演看瀟婆/悍婦。(哈哈哈)

彭心遠:現在問我這個問題的話我應該會想演Beverly吧,因為詹柏勻說都沒有人想挑戰演Beverly,而我又是好女兒
沒有啦,開玩笑的。其實我也很喜歡Karen這個角色,雖然她的內心世界未必像她外表呈現的那麼開心,演開心的角色還是很令人開心的。


編:好的,接下來是讀者最愛的爆料時間,大家也不用想太多,直覺回答就好,我們絕對會,恩,不會保障你的人身安全!第一題:誰是遲到王?NG王是?

鄒德平:我跟陳永維說好,絕不會在他背後說他壞話,也不會跟大家說他多愛遲到跟忘詞,所以這題我拒答。嗯哼,我很講義氣吧。


編:呃,好吧,下一題:宋亞紋有大頭症嗎?

傅迺馨:Yay, Johnna!!! 你不准說她壞話!她只會說,Thank youThis is Johnna而已,哪來大頭症阿?

彭心遠:喔~什麼是大頭症啊?Johnna喔~很好啊,她解救我女兒耶~是個好人!


編:完全沒有回答問題嘛!(搔頭) 呃恩,那換一個人,陳永維呢?我聽說他因為獲獎無數,所以自以為是紅牌,常常對劇組做出無理的要求,你們忍他很久了?

鄒德平:請參考五分鐘前的答案。

傅迺馨:最常看到他被媽媽吃得死死的,或是在和女朋友摟摟抱抱,沒有看過他耍大牌耶。


編:(崩潰)我居然什麼都挖不到。好吧(有氣無力),那不知道三位最喜歡劇本裡的哪一個橋段?

彭心遠:當然是『吃魚』的橋段啦!最逗趣!

(三人相視而笑)

編:好吧好吧,算了,訪問你們真的很沒成就感,呿!都不給點內幕。回答完最後一題,你們就可以走了,為什麼……

三人齊聲:要來看2011台大外文畢業公演?

編:() 你們!竟然!

鄒德平:不然票會賣不完,我們演員就得自掏腰包補預算缺口,哭哭。沒有啦!因為今年有超強的導演製作、超強的劇本、超強的卡司、超強的幕後團隊,所以大家也一定要來當一下超強的觀眾阿!!!

傅迺馨: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每個人都明瞭,卻各自有著不同感受,這是我最喜歡這個劇本的地方。一直記得第一次夜深人靜躺在床上看完整本劇本,心裡那份久久無法平息的悸動,就因為每一個人都來自一個獨一無二的家庭,看戲的同時,必也都能從這個嘈雜喧鬧的家中獲得一點共鳴。

彭心遠:因為可以搶在電影上映前先知道威斯頓家庭的故事喔!
還有啊可以看到我犧牲形象的演出喔,我大概要把這輩子講髒話的quota用光吧,無論如何把講髒話的第一次獻給公演應該是很值得的吧!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